江靖

懒癌晚期,佛系更文

今天的感悟

我母亲是一个篮球培训机构的教练,然后我有几个弟弟妹妹暑期在我妈这里培训篮球,我下午无事想来我妈这里玩,算算人数,买了五只冰淇淋,我加上弟弟妹妹们刚刚好,到了地方,我发现一个妹妹没有来,我妈就说:“剩下那个你给A吧。”


我不同意,和我妈发生了矛盾,我妈骂我不懂事,不会做人,不懂人情世故。


其实雪糕不算贵,比起现在的雪糕刺客,五块钱算是稀松平常 ,可是我就是不愿意。


A是机构老板的儿子,天天吊儿郎当样,每年暑假会来机构帮忙,这几年应该已经研究生毕业,靠着家里的关系当上了体育老师,我对他颇有微词。

上课时在学生(大多数是小学生)面前,不顾学生上课体验,自己出风头。


早上六点有课,但是他起不来,找我妈代课。


前天晚上喝醉酒了,找我妈代课。


被锁在宿舍出不去,不找宿管阿姨,在我妈午休的时候(大概中午一两点)连打好几个电话,就为了给他开个门。


有一次我坐在旁边吃冰淇淋看到我了直接说:“有棒冰呢是吧,给我一个。”


我不知道一个成年男性是如何做出这种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举动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一个经济独立的年长者是怎么好意思和我这个小了他将近十岁的陌生女性(他只知道我是我妈的女儿,我们之间根本没有说过话)要东西吃的,尽管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


想到A的父亲老A之前还洋洋得意和我们讲过话,我好像有了答案。


老A为了响应国家独生子女政策,在他妻子怀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四个月时做了一次检查,因为是女孩,打掉了,就为了让他家的香火延续下来。


我真的恶心。


这让我想到了,这几天dy的一个视频,一个重庆男子在女儿出生后发了一条视频,说自己期待了十个月,得了这么一个,自己是造了孽吗?真是晦气。


可是最晦气的明明就是有这样一群人的出现。


没有女生是生下来就恐男的,我在之前还会幻想和一个男性走入婚姻的殿堂,幸福美满过一生,可是现在我们面临的不仅有经济方面的问题,信息时代,我从网络上甚至生活中看到了太多重男轻女,婆媳战争,出轨家暴,任性自我的男性,我甚至感觉世界上正常男性都好像很少,假如我真的有幸碰到一个能与我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势必会涉及到下一个话题——生孩子。


我对自己不是很有信心,我觉得自己目前短短二十年的人生活得就蛮失败的,我更没有信心培养一个新的生命,从婴儿养到成人,将他培养成一个可能不需要很出色但是身心健康,思想独立积极的人,这不是你随便买束花往家里一摆,这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生命。


我自己不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我也有自私,愤怒,狭隘的一面,我觉得不管我是妻子,母亲还是其他什么身份面前,我最重要的身份是一个人,我需要在合法范围内的自由,掌握我自己身体的权利。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