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靖

懒癌晚期,佛系更文

萧潇斗罗寻爹记(上)


ooc致歉


cp:唐三单箭头萧炎,萧炎察觉到且对唐三有感觉但是他不敢回应

本章三炎浓度较低预警


私设前提:全大陆高级魂师精英赛总决赛后,唐三被唐昊带去历练,萧炎带着小舞进星罗大森林闭关苦修,因为有萧炎在,小舞没有献祭,但是只有六十多级的萧炎(两个大陆战力并不对等,相当于斗灵巅峰)强行开启帝境灵魂,领着小舞和唐三逃脱。


  奥斯卡回归后,大家难得的放松,萧炎觉得自己五年闭关苦修,与社会脱节,便提议大家一起上街转转,提到逛街,小舞和荣荣都举双手双脚赞成,小舞害怕自己被武魂殿抓住,老老实实在星斗森林里随着萧炎苦修五年,狂热的买买买基因已经要按捺不住了,唐三担忧地看着萧炎:


  “阿炎,你的伤还没有好全,不再休息一下吗?”


  萧炎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我有三千焱炎,星辰之力一直在帮我恢复,不碍事的。”灵魂轻微受损,魂斗罗之上他无法感知的太过清晰,但只需修养半月便可恢复,萧炎便不声张。


  唐三知道萧炎心中有数,便不再反对,看着小舞兴冲冲的样子,做好舍命陪君子的准备,逛遍天斗商业街。


  大家吃吃喝喝,好不热闹,路上宁荣荣还和唐三萧炎科普了目前大陆局势。


  说到这,宁荣荣突然停下脚步:“根据我七宝琉璃宗的情报网,大陆北部有一支宗门,虽然才成立不久,但是发展势头很猛,在北部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神秘得很,我七宝琉璃宗的情报网都不能摸清楚,我爸爸都对它产生了兴趣。”


  奥斯卡好像想到了什么,他看向荣荣:“那个宗门是不是以一朵红色火莲为标志?”


  “对!好像是叫磐门!”荣荣点点头。


  萧炎听着这个名字,只觉得有点熟悉,可是我们一贯做甩手掌柜的炎帝大人,早已将磐门遗忘在自己记忆的长河之中,听了荣荣的话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一行六个人谈天说地,打打闹闹,好像回到了还在学院读书的日子,小舞和荣荣还在合计要给朱竹清写信,上次五年之约萧炎和小舞没有赶上,合计着来一次完整的五年之约,唐三和萧炎只是远远跟在后面。


  打前阵的马红俊的目光突然被吸引,他后退了几步,拍了怕奥斯卡的手臂:“小奥,你看,大美女啊!”


  奥斯卡顺着马红俊手指的方向朝远处看过去,只见那位女子脖颈雪白,如天鹅般优雅,锁骨精致,身材火辣,嘴巴玲珑精致,鼻子小巧挺翘,眉如远山,一双眼睛如黑曜石一般,透彻却又参杂着一丝魅惑,被她扫到,即使只有一瞬,也有一股被蛇盯上的森冷感在背后蔓延。


  奥斯卡看到那个人,赶紧拉下胖子指着女子的手:“胖子,别惹这个女人。”一脸心有余悸。


  胖子看到奥斯卡的表情:“你小子不会和她有过什么吧,你竟然敢对不起荣荣。”


  听到动静,荣荣和小舞凑过来,荣荣一把拧过奥斯卡的耳朵:“嗯?什么对不起我?”


  奥斯卡连声求饶,和荣荣解释:“她叫彩潇,就是之前说到的磐门的人,我在北部历练时,被他救过一命,作为回报,她让我给她带过一段时间的路,说自己是为了寻找父亲,这个女人实力强横,喜怒不定,不知道是修炼多久的老巫婆,我恨不得离她八丈远,荣荣你要相信我和他是清白的!!!”


  看着奥斯卡急切慌乱、焦急地想和她解释的样子,荣荣放下了手,和小舞朝那个方向看过去感叹到:“小舞,她真的好漂亮啊,”看向奥斯卡,佯怒:“你怎么能说那么漂亮的女生老巫婆呢,要我说,人家也看不上你,也只有本小姐好心收留你,看上你。”奥斯卡看着荣荣,一脸被pua的心甘情愿。


  那个女生敏锐地感受到小舞一行人的视线,看见奥斯卡一脸谄媚地站在荣荣身边,立刻就想起这位路搭子每天要和他吹上一百遍的大小姐,朝奥斯卡他们走去,准备八卦一番:


  "奥斯......”卡字还没从口中吐出,强大的感知力吸引她朝奥斯卡身后看去,一个熟悉的人影从人群中出现。


  小舞只感觉一阵风从身边飘过,那个女子越过人潮,奔向萧炎,嘴里还喊着“阿爹”!


  萧炎只是感觉好像有一颗小炮弹朝他射来,看清来人,他一脸惊喜,张开自己的怀抱。


  没错,这个女人就是炎帝的宝贝女儿,化名彩潇的萧潇。


  萧潇双手紧紧环住萧炎劲瘦有力的腰身,脸颊蹭着萧炎的颈窝,泪水浸湿了萧炎领口一小片衣服,萧炎看着怀里小小的人,满脸心疼与慈爱。


  萧炎这个女儿奴,平时对萧潇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让萧潇出去历练,表面上是风平浪静,实际上派出无尽火域几位高手暗地里保护,自己在她身上加了好几道灵魂封印,女儿离家才一个星期就对着月亮叹气,得到了药尘以及无尽火域所有女性成员的嘲笑。


  萧炎看着赖在自己怀里的萧潇,满腹疼爱以及愧疚之情再次涌上心头,他和彩鳞无法给萧潇一个完整、正常的家庭,虽然彩鳞表面上是无尽火域的主母,但是和彩鳞之间并没有爱情,长久地相处让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亲情,但始终与正常的家庭有差别。萧潇的童年他参与的并不多,因为家族和大陆的责任,他错过太多萧潇的成长,当他安定下来,想要好好弥补萧潇时,他突然发现那个第一次见面时怯生生问“你是我爹爹吗?”的小女孩,已然成长为一位明艳朝气的少女。萧炎对自己几次舍身拯救世界虽然不悔,可是有时想起,还是觉得后怕,怕自己舍身成就大义,自己的家人却伤心,所以萧炎只能拼命让自己变强,督促家人变强,这样自己才能有能力保护他们,也能让他们有自保的能力。


  摸了摸萧潇毛茸茸的头发,手捧起萧潇的脸,轻柔地擦去萧潇脸上的泪水,笑道:“哎呀,这是谁家的小花猫吖?”


  萧潇退出萧炎的怀抱,小粉拳攻击萧炎的胸膛,痛斥萧炎,还带着浓浓的鼻音:“混蛋阿爹,臭阿爹,突然消失,我都快把大千世界翻了个遍了,还好有林动叔叔和牧尘帮忙,你知道师公娘亲他们有多担心你吗?”


  萧炎不占理,只能连声认错,只留下其他五个人目瞪口呆的看了一场大戏。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宁荣荣,她惊诧地看着这个喊他炎哥阿爹的女子,拉了拉石化的奥斯卡,奥斯卡悲愤:“彩潇,你喊小炎啥?”


  其他人接连清醒,唐三懵了,他知道阿炎和他一样是穿越之人,却没曾想过阿炎已经成婚的可能,喃喃:“怪不得,怪不得......”怪不得阿炎对于感情之事总是回避他。


  萧潇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失态,不仅没吃上奥斯卡的瓜,反而让他看了热闹,迅速整理好自己的仪态。


  小舞好奇:“炎哥,这是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炎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朝大家说到:“这里不方便,我们回学院再听我解释。”

  


 TBC

之前的脑洞,自己对这个设定还蛮感兴趣,也有宝子私信我想看,小学生文笔,大家看个乐呵,后续就不立flag了,尽量早点写完吖~

欢迎大家评论或者私信和我讨论~有能有同好一起讨论喜欢的东西会很开心,啵啵(*  ̄3)(ε ̄ *)

感谢喜欢


  


  


  


  


评论(66)

热度(34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